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石楼县检察院——岩石无华 正义无摧
时间:2017-07-11  作者:王彩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故事·我的办公室情缘

    缘分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4年前,我幸运的考入石楼县检察院。经过在中国政法大学一年半的学习,2016年2月,我迎来了两个月的实习期,第一次踏进了石楼检察的大门,更巧的是,实习报到的第一天就迎来喜庆的元宵联欢晚会,第一时间目睹了全院干警的风采。 

    2016年7月,我毕业后正式到石楼检察院报到,被分配到综合部门工作。对办案工作提供全面有力的保障。这就是我所参与的工作,忙碌但充实又快乐!而我也从一个不谙世事的新人慢慢朝一名合格的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迈进。每当领导和同事准时准点坐在办公室,身体力行平凡的工作,对我而言都是一种激励,激励着我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 

    在我看来,检察工作并不简简单单是一项需要按时完成的任务,而是一份崇尚的职业,其中有对自己的期许,有对生活的展望,也有对整个社会的希冀。近一年的检察工作实践使我真切感受到法律不仅是冰冷的法规解释,也不只是惩戒犯罪、维护公平的威严使命,法律的精神除了“惩恶扬善、公平正义”外,它还体现在对公民权利的敬畏尊重、对和谐秩序的恪守捍卫,法律就像我们身边的朋友,虽外表严肃,却内心温暖。 

    听,一楼的喧哗声和缓了下来,那是控申科又平息了一场纠纷;看,灯火通明的办案区,那是侦监科的兄弟们在询问证人,讯问犯罪嫌疑人;瞧,公诉科的姐妹们携着案卷,忙着去提审、出庭,收集证据材料……各项检察工作都在忙碌而有序进行中,这是大家对检察事业的认真坚守,其中,更有我们办公室的默默奉献。作为检察院办公室的一员,我虽然没有参与具体办案,虽然我的工作看上去不是那样轰轰烈烈,但和其他一线干警一样,我有火热的心,我们一样是在为社会的公平正义而努力奋斗着!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山西省石楼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石楼县广场 电话:0358—572588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