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精准扶贫情意浓 节前慰问暖人心
时间:2018-02-11  作者:王彩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市、县委有关推进精准扶贫、加强结对帮扶等工作部署,近日,我院检察长冯小军携驻村工作队及各帮扶责任人深入扶贫点君庄村开展春节前扶贫慰问走访活动,看望慰问老党员及低收入农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提前祝他们新春快乐,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走访慰问过程中,各帮扶责任人与帮结对象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面临的生活困难等情况,并仔细做好记录。冯小军检察长亲切慰问老党员,并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以及面临的生活困难,并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乐观面对生活,勤劳致富,早日脱贫奔小康,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白面和食油等慰问品。  

   最后,龙交乡乡长召集君庄两委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在郭乡长的带头下各位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纷纷发言,冯小军检察长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就乡镇干部和支书、主任等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各参会人员进行探讨研究,就走访中了解到的年老村民就医困难问题冯小军检察长耐心宣讲了医疗保障的优惠政策及申报流程,进一步普及扶贫惠农政策,并结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与君庄村实际情况提出了产业脱贫思路,特别强调要做好现有水厂的生产、管理、营销模式工作,力争水厂取得良好效益,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在做活土地文章上下功夫。同时鼓励村干部带头领导村民致富,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对君庄村的联系帮扶力度,要求驻村工作队的扶贫工作更要做实做细,按照“精准扶贫”要求,结合君庄村实际,切实做好扶贫相关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村委及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走访,不仅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品,帮扶责任人还为低收入农户尽快脱贫出点子、找思路,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帮扶群众连声感谢,感谢检察院春节前为他们送去温暖。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山西省石楼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石楼县广场 电话:0358—572588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