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我院督导检查
时间:2018-07-24  作者:王彩霞、任璐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4日下午,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一行三人,在省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副局长蔺春的带领下莅临石楼县人民检察院,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首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车晋民就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随后督导组查看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挂图、展板等,查阅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台账、实施方案、信息简报等书面材料,了解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组织机构、动员部署、案件办理、宣传报道等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翻阅台账、实地检查,督导组对我院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肯定,督导组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材料比较齐备、规范,整体工作良好,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没有针对之前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形成整改报告;二是扫黑除恶影像资料缺乏文字说明,不能直观、明确反映内容;三是排查的案件线索未建立台账,调研报告中未对涉及部门的反馈意见予以记录;四是未检部门对扫黑除恶工作做的不够。

    蔺春表示,希望我院在今后的扫黑除恶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当前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总结归纳,同时完善专项斗争相关制度机制建设,做好台账记录工作。对涉嫌黑恶势力的案件准确把握,确保案件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随时解决,力求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小军表示,我院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认真落实,逐项整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结合督导组所提意见对我院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行“回头看”,认真分析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清晰列出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形成完整的整改报告,确保限期整改到位。二是要完善汇报材料、工作台账等书面材料,按省院督导组要求,进行再细化再完善,既要总结成绩,也要查找问题,同时做好宣传工作。三是要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深入基层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实现精准打击黑恶势力。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山西省石楼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石楼县广场 电话:0358—572588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