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石楼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知识考试
时间:2018-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石楼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知识考试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扎实稳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高干警对扫黑除恶重要意义的深刻认识,根据吕梁市人民检察院的安排部署,831日,石楼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闭卷考试。 

   此次考试共32人参加,试卷包括基础知识和业务知识两卷,考试内容主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重要意义、打击重点等相关会议精神和法律法规为主,侧重考查干警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激发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学习热情,促使全院干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能力。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检验了全院干警对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帮助干警查找了自身在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内容上的短板与不足,进一步激发了干警学习扫黑除恶政策知识和法律知识的积极性。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宣传效应,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并根据干警该次考试情况,针对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进行专题培训,充实干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储备,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石楼县人民检察院 王彩霞 )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山西省石楼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石楼县广场 电话:0358—572588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