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首次!石楼县检察院将法治副校长机制延伸至幼儿园---检察官小姐姐变身法治副园长,关爱幼儿茁壮成长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听了法治副校长的普法课后受益匪浅,法治宣传对我们幼儿教师很有必要!” 南城王府幼儿园教师听了法治副园长的普法课后,深有感触地说。这是石楼县检察院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中的一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落实高检院“法治副校长”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在全县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的基础上,石楼县检察院将法治副校长向县城幼儿园延伸。10月29日,石楼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助理郑超走进石楼南城王府幼儿园,受聘为法治副园长,并为幼儿园小朋友带去了生动有趣的“法治小课堂”,拓宽了“检校共建”的覆盖面。

 

  聘任仪式上,南城王府幼儿园园长张芳为郑超颁发了法治副园长聘任证书,并对石楼检察院为幼儿园“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营造法治幼儿园、安全幼儿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张园长表示,法治副园长的加入对幼儿园的法治教育意义深远,相信通过法治教育可以大大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面临危险时的自救能力,也能培养幼儿教师的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推动幼儿法治教育从小抓起、从小抓好,最大限度保护幼儿合法权益。

  课堂上,法治副园长郑超根据幼儿园工作特点,紧贴幼儿实际,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对于幼儿园孩子这个年龄段如何防范侵犯以及如何自护自救,让小朋友们明白了不能伤害他人身体,也不能让他人侵犯自己,浅显易懂的讲解,热情活泼的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为小朋友们播下了法治的种子,并为小朋友们送去了小礼物,希望小朋友们快乐成长。

  “检察官担任幼儿园法治副园长”是“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深化,有助于提升幼儿、教师及家长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引导幼儿从小养成遇事找法,处理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是检察机关助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的具体举措。我院将会把“法治副校长”这项工作作为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受聘的法治副园长将常驻、常到、常讲,结合幼儿的身心特点,推出适合幼儿的法治课程,促使幼儿从小形成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成为新时代遵纪守法小公民。

  下一步,我院将借助这一机制,每学年深入各学校了解校园治安状况和师生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法治宣传与辅导,普及法律常识,加强警示教育,实现“一号检察建议”宣讲及宣传全覆盖,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努力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

检察要闻
权利义务公开
办事指南
案件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客户端二维码
版权所有;山西省石楼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石楼县广场 电话:0358—572588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